Hong Kong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ultiTech R&D Centre > Blog
Blog
Archives
2023
由SVB矽谷銀行談起創新科技業之財務支援
20 March 2023

SVB 近日被擠提,繼而股價崩盤、倒閉,以致被美國監管機構FDIC接管。一連串的事件,除了是美國的金融憾事外,更是對創新科技行業一個嚴重的打擊!

過去十多二十年,世界各國、各地推展創新科技時,常常都以SVB作為典範 。羨慕讚嘆美國能成立一間專注於創新科技的銀行,專門從事創新科技企業的資金儲存、融資、借貸及投資顧問等等。能有這種高端專業的金融機構,對創新科技業的發展真的有莫大的裨益。

但是想不到連這種專注高科技業的銀行也是抵抗不了美國聯儲局大幅度加息的打擊,因而潰散!

以此為例,創新科技的而且確需要更專業的金融服務來支持。但是無論是那種金融服務,都需要有穩當的經營策略和雄厚的資本,否則也難逃滅頂之災。

我們國家的科技發展,正正就是有中央政府各級專才、專業財務安排及其他各方面的支持、才能夠將資源充分善用並達致迅速、穩定的發展。

香港的創新科技業,正值萌芽茁莊的成長時期,在金融及各種資源的支撐下,需要有詳盡的規劃及有效明智的策略!

 

LSCM – Simon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