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GHP/046/07LP
项目标题: 适用于产品包装的RFID标签及嵌入技术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由于全球大型零售商(沃尔玛、麦德龙等等)的推动,以及物流公司、供应链参与者日益增长的要求,RFID贴标已经成为产品包装行业的一道重要工序。香港和珠三角( PRD )地区拥有世界最大的生产制造产业群,越来越多的产品在包装上面贴上RFID标签之后,运送到世界各地。

然而,当前的RFID贴标过程还是直接在产品包装采用即贴即送的方式,该方式耗时、成本效益低而且标签容易被损坏。更重要的是,RFID 天线的性能大大地依赖于包装本身和产品的材料以及包装的形状特征,因此通用的 RFID标签不会在大多数应用中发挥最好的性能。

在该专案中,我们建议设计特定包装的RFID标签,根据包装材料的特征与外观,进行调整和优化,并且研究如何将RFID嵌入产品包装的基本技术。本专案将专注于以纸及塑胶为包装原料的包装箱级别研究。该项目将大大地促进在香港和珠三角地区的包装行业中部署 RFID技术,同时也必将促进其他RFID应用的发展。
项目统筹员: 叶涛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二百八十五万
项目周期: 2008年5月20日 至 2010年8月19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