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27/10LP
項目標題: 低成本和“綠色”UHF RFID 標籤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今天的RFID標籤仍然過於昂貴而不適用於一般產品。矛盾的是,當周圍的產品都用RFID,標籤本身將成為環境危害。標籤不是環保材料,不會在自然環境中分解。

我們建議發展新技術來解決這一難題 - 使用環保可分解材料製作標籤。一方面,利用印刷技術可以將標籤集成到一般產品的包裝印刷工藝中,而使成本减小,另一方面,使用環保材料製作RFID,可以在自然環境中分解。
把低成本和綠色標簽變為現實,很多技術挑戰要解决,如,1)直接綁定技術,2)印刷天線設計,3)嵌入包装的隨型天線技術。

本項目將開發新技術來解決這些問題。 1)導電油墨和基材的印刷RFID的回收。 2)直接將芯片鍵合到紙和PET基材。 3)導電材料的印刷天線設計和測試。 4)嵌入包裝的随型RFID。
項目統籌員: 葉濤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八百九十四萬
項目週期: 2012年6月12日 至 2013年12月1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