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39/19LP
項目標題: 通過智能合約,區塊鍊和人工智能技術實現電子商貿 / 電子物流交易執行的雲計算系統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在過去十年中,電子商務已經發展成為通過互聯網購買和銷售商品的全球趨勢。隨著中小微企業在互聯網上創建和/或擴展其業務,他們需要更多基於IT的方法和工具來通過互聯網實現業務交易。

本項目重點關注中小微企業對互聯網談判的要求,商業合同中的交易,運輸和支付安排,以及最後在出現分歧時的在線爭議解決方案。我們將進行研究,以得出相關技術。

對香港發展此類電子商務貿易便利化的支持是卓越的。貿易,製造和物流行業協會都採用技術來提高他們在國際商業交易中的競爭優勢。在政府政策層面,律政司從“尋求公義”的角度,徵求立法會對eBRAM中心的發展的支持,eBRAM中心是一個非牟利組織,提供在
線爭議解決服務,為中小企業在交易中解決商業糾紛。為促進香港的貿易投資,投資推廣署將機器翻譯 / 轉錄定為與海外投資營銷溝通的技術優勢。

目前,區塊鏈智能合約的新興技術在支持業務合同執行的自動化擁有巨大的潛力。所有條件和行動事件都可以作為不可否認的註冊表記錄在區塊鏈中。在這方面,區塊鏈為中小微企業提供了在開放互聯網上安全交易的優勢,同時保護了機密性。接下來,人工智能與深度計算一起提高了翻譯和轉錄的準確性,使交易各方能夠在多語言市場進行交流。業務文檔和虛擬會議討論可以被翻譯並轉錄為可理解的語言,以便在交易方之間進行通信。 有了這些創新技術,擬建立的平台將成為eBRAM ODR的重要功能和律政司認為的香港自
主開發ODR平台的全面發展的補充。 電子仲裁和電子調解系統(ITP / 013 / 18LP)的開發被視為香港ODR平台的組成部分之一,SCUBA也被視為另一個組成部分。

本項目將開發雲資源技術,並以eBRAM中心和InvestHK作為業務交易和營銷平台實施概念驗證。目標是在營銷傳播,交易,合同協議,執行和結算階段期間,在平台上建立互聯網渠道時,使中小微企業易於採用。通過本項目,我們將為我們的中小微企業創建雲資源框架,以便更好地參與當前全球電子商務業務的發展趨勢。
項目統籌員: 唐志鴻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一仟八百萬
項目週期: 2020年3月31日至2022年3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