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36/07LP
項目標題: 物流及供應鏈管理相關行業應用技術的市場情報資訊研究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香港物流及供應鏈團隊面對的其中一項挑戰是在中國的迅速發展以及鄰近地區港口數量的增長下所日益增加的需求及競爭。物流及供應鏈團隊包括服務供應商、行業用戶、技術供應商及研究員正從技術方面著手以提升供應鏈管理的技能和效率。由於本身資源所限,大多數香港的中小企將依靠政府的幫助以迎接這些挑戰。

科技發展能令效率得以躍進,但最重要的是要發展有實在用途的技術。此項市場情報資訊研究,目的是透過了解行業的需求和技術能力,從而為物流及供應鏈團隊提升生產力及採納相關之技術。除此之外,此項目亦將促進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規劃和履行其技術大綱,加以配合中小企的需求,使物流及供應鏈技術發展能朝着以市場主導的方向進發。

此項目將會利用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的業界參與方案及策略性伙伴之網絡去增強覆蓋範圍。而項目成果將會廣泛地發表予相關業界人士,期待於物流及供應鏈團隊之間開創一股動力,達致需求導出供應以至供應能解決實在需求的局面。
項目統籌員: 郭子正先生
資助金額: 港幣八百九十九萬
項目週期: 2008年1月1日 至 2009年12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