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42/18LP
項目標題: 運用機械學習和分析實現供應鏈服務自動化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供應鏈的基本組成部分包括供應商,製造商,分銷商,零售商和消費群體。尤其是製造商通常涉及許多需要手眼協調的程序。這種手程序需要花費很多勞動力,乏味而且效率低。效率對現代供應鏈至關重要,機械人過程自動化對解決這些問題是一個很有前途的方案。供應鏈組件的有效整合和管理將會有助於降低成本,提高產量,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避免人為錯誤並改善客戶服務。在這方面,供應鏈自動化中採用新的機械學習視覺技術將會有所幫助。

該項目旨在開發基於機械學習的計算機視覺處理工具,應用於自動化製造和質量控制的程序,這些程序通常需要繁瑣的手眼協調。具體來說,我們將為以下程序開發新穎的計算機視覺和機械人技術:
a. 用於收集樣本過程中的骨骼檢測技術,例如玩具樣本;
b. 在加工應用中使用多尺度多視角的特徵點描述符做目標定位,例如膠水分配;
c. 使用多種成像模式實現加工範圍識別。
該項目是基於當地工業的需求而制定的。隨着許多新技術融入供應鏈的不同階段,整體生產力將大大提高。
項目統籌員: 樊家倫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二百七十八萬
項目週期: 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