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57/17LP
項目標題: 研發應用於社區服務工作的智能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技 術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世界各地人口正在快速老化,香港也不例外。目前,香港有112萬65歲或以上人士,這個數字在2034年將上升到228萬,2064年將進一步增加到258萬。但是,儘管壽命較長,許多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對社區服務的需求很大。
另一方面,人力短缺是社會服務業的一個關鍵問題。工作時間較長和工資低廉,導致了大量經驗豐富的一線員工流失,以及進入行業的人數下降。因此,業界越來越難以滿足大眾對其服務的需求。
通過這個項目,我們建議開發應用於社區服務中心的物聯網和系統基礎設施技術,
1.) 資產管理技術,2.) 對老年人的防遊走技術和 3.) 大數據分析,以提高運營效率。在這項工程中,我們亦會進行試點,在最大的長者護理NGO機構,即東華三院,應用各項技術,以證明它們能夠滿足香港老人護理設施在本地化上及其他方面的嚴格需求。
項目統籌員: 唐志鴻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一千六百九十萬
項目週期: 2018年02月01日至2020年01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