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GHS/054/04
项目标题: 支援企业应用射频识别技术之中间件
研发单位: 香港大学
概要: 科技和市场动力推使企业重新检讨和改良供应链的营运模式。环球零售业及制造业的领导者正利用射频识别技术,使其供应链及企业营运更有效率。

为保持竞争力,香港及珠三角企业投资者需设法促使射频识别技术能顺利地应用在业务内。不过现时中小型企业和系统整合业者对采用射频识别技术态度审慎,主因是未意识到射频识别设备(诸如:射频识别阅读器、event伺服器或savant)与后端系统(诸如:企业资源策划系统)整合后将带来的庞大经济效益。对不少香港及珠三角企业而言,此整合工程耗费不菲;故企业极需要一个具弹性的中间件,协助他们以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将射频识别技术,整合至其营运系统中。

针对上述企业面对之挑战,本建议书旨在透过具弹性之中间件,为企业提供一个附合EPC, EDI及DTTN等国际标准之解决方案。建议之中间件亦能协助企业解决货品追踪,程序全自动监察,保安及防伪等于供应链常见之管理问题。
项目统筹员: 黄础章先生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零五十万
项目周期: 2005年4月1日 至 2006年12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