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13/11LP
项目标题: 在医院环境的婴儿追踪应用技术(可再用及抗破坏的婴儿标签)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在香港发生的婴儿绑架和其巨大的后果,引起公众和政府的关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之集团内部审计部建议医管局寻求解决办法,以避免发生婴儿被绑架事件。

根据在2009年初进行的初步试点实验,有源RFID证实是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如一些问题得到解决:(i) 可重用性和(ii) 防篡改性的RFID标签,及(iii) 给最终用户的一个管理和控制系统。

在这个项目,香港物流及供应链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将同时承诺提交:(1)硬件的发展,这是一个防篡改手带锁被结合到可重复使用的有源RFID标签及(2)软件开发,这是建立一个全面的管理和控制系统,以支援使用有源RFID标签在医院环境内作婴儿监察。项目小组将与基督教联合医院(联合医院)一起工作,以确保满足用户要求,并把成果正确地在婴儿病房测试。

通过这个项目,香港物流及供应链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将充分利用本地RFID设备供应商的能力,并给他们特定的和负担得起的标签,用在医院的环境,以消除婴儿被绑架的风险。
项目统筹员: 唐志鸿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一百万
项目周期: 2011年9月15日 至 2013年6月15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