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8/23LP
项目标题: 统合地图:适用于多个机器人的统合地图库及相关的地图支援服务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在香港越来越广泛地用于清洁、消毒和巡逻等任务。然而,在AMR能够有效地在特定场所进行导航和操作之前,必须进行建立地图过程。这个过程非常耗时和繁琐,因为每个机器人都会创建自己的地图,而不与其他机器人共享此信息,从而导致资源的浪费和重复性。建新地图所需的时间取决于站点的复杂性和结构。此过程可能
需要大约 1.5 至 2 个工作日来完成 100 平方米区域的扫描和后处理。
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提出了一个机器人地图库及相关服务的项目。这些服务包括地图共享、地图导入、地图更新和后端接口,将促进机器人之间的映射结果交换,支持地图格式转换、增量更新和手动操作,并使不同开发者的机器人能够连接和使用一个全面的地图服务平台。
这个库的好处有两个。首先,它帮助机器人开发者避免重复建立同一位置的地图,其次,它使场所所有者能够轻松地管理机器人并在统一平台上维护它们的地图。这是打破机器人部署障碍和简化多个机器人的控制和管理的关键第一步。
项目统筹员: 樊家伦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两百七十九万
项目周期: 2023年9月29日 - 2025年3月28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