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51/20LP
项目标题: 基于多传感器的预测分析和实时路口交通信号控制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香港道路繁忙,每天要处理数以千万计的旅客旅行和货物转运。通过不断建设和改善铁路和公路基础设施,保持了这种流动性。但是,土地限制以某种方式限制了这些基础设施扩展和改善的影响。因此,技术也起着重要作用。在使用技术方面,香港运输署已在道路上部署了许多交通管理系统。自40年前在计算机区域交通控制(ATC)中进行探索以来,他们已经开发了行程时间指示系统(JTIS),速度图面板(SMP),交通控制和监视系统(TCSS),交通和事故征候管理系统(TIMS) )和Mobility Mobile App(HKeMobility)来提高流量管理效率。运输署最近的部署将是大潭路(大坝段)的智能交通灯系统。该系统在香港率先应用视频分析技术进行实时交通信号控制。
这些系统中有许多已经运行。使用凸轮和环路检测器等通过多个数据源分别收集交通数据。可以为它们的关联本地应用程序和系统适当收集这些数据。它们从未被用来帮助在更大范围内做出明智的决策和行动,以提高交通效率,缓解交通拥堵并改善道路安全。为了最大化这些交通数据的价值,我们需要将来自各种收集源的实时交通数据流式传输到平台,以进行预测分析和实时路口信号控制。
该项目借鉴了香港首个智能路口交通控制的以往经验:对Tam Tai(大坝段)交通信号灯的绿色时间进行实时控制,并在Broadwood Road / Link Road Junction进行按钮控制。与这些以前的项目不同,这项工作与市区的交通流量有关。
项目统筹员: 郑进雄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十七仟七百七万
项目周期: 2021年3月31日至2023年3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