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3/07LP
项目标题: 支持零售及物流应用射频识别技术之软件平台
研发单位: 香港大学
概要: 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已经被广泛用于物流行业。零售行业若能善用RFID技术定能提高供应链的可见度及效率。于零售及物流行业中,很有可能有多种无线射频的应用共存于同一环境中。当前,人们只专注于单一应用的解决方案时,如何快速地将多种无线射频识别系统应用集成于同一环境中的技术更需要被关注。

「支持零售及物流应用射频识别技术之软件平台」这套软体平台包括:环境配置模型,它描述多个无线射频硬件基础设施于无线射频应用系统的关系;环境配置管理,它根据预定的关系模型,协调多个无线射频设备的运作。

该项目将通过下列方法有效地促进RFID技术在香港和珠三角地区零售及物流行业的广泛应用:
1 提供一套可立即使用的快速整合无线射频应用及多种无线射频硬件基础设施的软体平台
2 提供各种零售及物流应用原型,例如仓库处理、智能货架及销售系统,简化RFID技术的应用
3 在试点项目中演示多种RFID应用
项目统筹员: 黄础章先生
资助金额: 港币五百八十五万
项目周期: 2007年7月1日 至 2008年9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