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70/17LP
项目标题: 用于拥挤环境的自动导向车之人工智能视觉系统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零售及旅游服务业平均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5%。全年许多当地的购物中心都非常忙碌和拥挤。但是,商场之间的服务竞争激烈。他们不断寻找可以提高服务效率和维持竞争力的服务自动化和机械人解决方案。在这方面,能够由商店运送购买物品/货物到停车场的服务机械人将是有帮助的。

该项目旨在研究和开发一个移动服务机械人,用于在商场内运送货物/物品。机械人能够(i)识别地标和物体,并自己找到到指定地点(例如停车场)的路径; (ii)避免与人和其他物体的碰撞;和(iii)携带货物/物品而具有安全措施的。

香港的许多商场(例如尖沙咀的K11),往往因为拥挤而嘈杂(或由其他人中断),导致运送货物延误。因此,机械人能在动态和拥挤的场所准确,准时,安全地运送货物到指定地点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研究开发具有人造智能的自动输送机械人以满足这些要求。所提出的机械人可以应用于电子商务仓库,货运站和医院等其他后勤中心。
项目统筹员: 樊家伦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二百八十万
项目周期: 2017年12月18日至2018年12月17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