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4/17LP
项目标题: 物联网安全评估测试平台(IoT-SET)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物联网(IOT)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控制和监控物联网设备。2016年10月,第一个物联网僵尸网络“未来”利用物联网设备的漏洞对域名系统(DNS)提供商的Dyn发起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攻击,导致数百万的互联网用户无法访问互联网,如微博和GitHub的。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标准程式和测试实验室进行物联网设备的安全分析和测试。随着市场上可用的物联网设备数量每年都在增加,有必要推出一个检查,分析和测试物联网设备安全的平台。

本项目中旨在建立一个物联网安全评估测试平台噪声比(IoT-SET)。该平台允许安全专业人员和研究人员对物联网设备进行安全评估和研究。搭建这样的测试平台需要物联网设备知识及工业控制/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ICS / SCADA)的安全背景。项目团队将由具体物联网设备专业知识的LSCM研究人员,以及香港大学咨询保安与密码学研究中心(HKU CISC)在ICS / SCADA安全和取证方面有丰富研究经验的研究人员领导。
项目统筹员: 岑松德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二百七十一万
项目周期: 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