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4/07LP
项目标题: 用于物流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射频识别交换闸(RIG)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人们逐渐认识到采用RFID网络技术对提高供应链效率的巨大作用。企业实施RFID服务平台的需求正日益增加。在中国,特别是北京,上海、广东和香港地区,正在部署以及构建大量的RFID服务平台以提供RFID供应链网络服务。这些服务平台的数量在急速增加,导致了基于跨越平台的资讯交换和共享的商务合作的需求。这些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就显得尤其重要。

本建议专案采用基于RFID的互联互通技术--用于物流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射频识别交换闸(RIG)--来解决这个挑战。RIG的创新体现于其采用数据关联和信息共享份连续性分析的方式实现信息影射,以达到跨平台信息追踪的目的。RIG将提供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连接各种RFID服务平台,解决供应链管理中的各种实际问题。
项目统筹员: 唐志鸿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万
项目周期: 2007年7月1日 至 2009年3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