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30/17LP
项目标题: 使用触觉和视觉引导的材料制备机器人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在全世界的许多产品合格的实验室,材料准备程序对于产品安全性以及合格评估或测试是普遍和重要的。

这些程序劳动力强度大,重复的,日常的,繁冗的。最重要的是,几乎所有的产品都需要通过这样的程序。因此,每个实验室或者组织有2/3的工人要进行各种物料准备工作。

这个项目旨在研发一个针对产品合格评定的物料准备机器设备。这个机器人具备触觉和视觉指导。为了避免交叉污染,这个机器人具有超声波清洗器和样本收集箱。除此之外,我们提出、并开发了一个新型的高速切割机可以有效地将选中的物件表面的样本亲除掉 。

一家著名的产品安全和合格评估机构面临着高强度劳动力和手工准备物料的问题。为了满足产品合格评估,厨具,服装,木器玩具以及其他的产品样本需要不同的颜色,形状,大小以及不同的材料制成像是纤维织物,塑料,金属,木材等等。在这方面,在项目期限内选择服装标签,厨具和塑料样品用提出的材料制备。

在工业里没有相同的设备被开发和使用。这个提出的系统是创新的。它提高了成本效益和当地的产品安全以及合格评估机构的竞争优势。
项目统筹员: 樊家伦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二百七十五万
项目周期: 2017年7月10日至2018年7月9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