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04/16LP
项目标题: 综合群组为基础的微博推荐系统 (INCOMIRS) 硏究及开发
研发单位: 香港中文大学
概要: 自2012年以来,全球在线销售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从互联网准确地发现相关的客户,无疑是对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步骤;分析微博信息,如新浪微博,是一种有效发现相关客户的方法;微博客具有共同兴趣,通常形成社区,通过识别社区的兴趣,我们可以更准确地找到我们的客户。不幸的是,辨识社区兴趣现有的方法带出了两个问题:(1)忽视了少数派;(2)无法有效地应付活跃会员不断变化的兴趣。考虑一个徒步旅行社区作为一个例子,直觉地说,肯德基餐厅(KFC)是与远足无直接关系,因此我们不应该推肯德基广告到这个社区。然而,如果少数成员(如少数派)远足后一直吃了KFC,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些少数派其​​实对肯德基有兴趣,因而应该得到肯德基的消息。考虑另一个社区,游戏社区,各成员在短时间内突然对新的游戏感兴趣,现有的技术很难有效地在短时间内捕捉在发生变化中的事件,因为几乎所有的方法都以离线模式运作。无法识别新的兴趣意味着丢失了一些市场机会;为了克服这些问题,我们提出INCOMIRS - 一个基于判别无向概率图模型的实时系统。
项目统筹员: 黄锦辉教授
资助金额: 港币二百七十万
项目周期: 2016年5月23日至2018年5月22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