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GHS/082/04
項目標題: 建立產品電子代碼網絡以提高整體供應鏈透明度
概要: EPCglobal Inc.倡議建立「物聯網」的理念,在環球供應鏈激起一股產品電子無線代碼(EPC)/無線電射頻識別(RFID)技術的潮流。世界各地主要業者均期望以EPC/RFID作為提高供應鏈資訊清晰度的核心技術。

在沃爾瑪及Target Corporation等國際最主要EPC推動單位的支援下,EPCglobal香港倡議領先全球,建立世界首個EPC網路,以聯繫世界主要買家,以及全球最大生産基地——中國為重點,令供應鏈上點對點的資訊更加清晰明確。

本計劃的目標是在以下層面,在國際間建立EPC/RFID應用參考模式:
- 技術開發:開發一個簡單、易用的綜合EPC網路,提高供應鏈清晰度;
- 商用發展:協助業界掌握有關技術發展,並建立商業應用案例,向業界展示應用EPC/RFID的價值;
- 市場開發:取得業界的認知及認同,並將以上技術及商業應用兩個層面得來的發展成果,作為全球的參考範例,從而提升泛珠三角地區在環球供應鏈整合過程中的優勢。

在EPCglobal 香港的領導下,本計劃將緊密配合EPC國際標準的開發,EPCglobal 香港並將與EPCglobal Inc.分享有關的研究成果,支援EPC國際標準的發展。
項目統籌員: 林潔貽女士
資助金額: 港幣一千四百一十五萬
項目週期: 2005年4月1日 至 2007年6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