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GHS/054/04
項目標題: 支援企業應用射頻識別技術之中間件
研發單位: 香港大學
概要: 科技和市場動力推使企業重新檢討和改良供應鏈的營運模式。環球零售業及製造業的領導者正利用射頻識別技術,使其供應鏈及企業營運更有效率。

為保持競爭力,香港及珠三角企業投資者需設法促使射頻識別技術能順利地應用在業務內。不過現時中小型企業和系統整合業者對採用射頻識別技術態度審慎,主因是未意識到射頻識別設備(諸如:射頻識別閱讀器、event伺服器或savant)與後端系統(諸如:企業資源策劃系統)整合後將帶來的龐大經濟效益。對不少香港及珠三角企業而言,此整合工程耗費不菲;故企業極需要一個具彈性的中間件,協助他們以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將射頻識別技術,整合至其營運系統中。

針對上述企業面對之挑戰,本建議書旨在透過具彈性之中間件,為企業提供一個附合EPC, EDI及DTTN等國際標準之解決方案。建議之中間件亦能協助企業解決貨品追蹤,程序全自動監察,保安及防偽等於供應鏈常見之管理問題。
項目統籌員: 黃礎章先生
資助金額: 港幣一千零五十萬
項目週期: 2005年4月1日 至 2006年12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