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13/11LP
項目標題: 在醫院環境的嬰兒追蹤應用技術 (可再用及抗破壞的嬰兒標籤)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在香港發生的嬰兒綁架和其巨大的後果,引起公眾和政府的關注。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之集團內部審計部建議醫管局尋求解決辦法,以避免發生嬰兒被綁架事件。

根據在2009年初進行的初步試點實驗,有源RFID證實是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如一些問題得到解決:(i) 可重用性和 (ii) 防篡改性的RFID標籤,及 (iii) 給最終用戶的一個管理和控制系統。

在這個項目,香港物流及供應鏈應用技術研發中心將同時承諾提交:(1)硬件的發展,這是一個防篡改手帶鎖被結合到可重複使用的有源RFID標籤及 (2)軟件開發,這是建立一個全面的管理和控制系統,以支援使用有源RFID標籤在醫院環境內作嬰兒監察。項目小組將與基督教聯合醫院(聯合醫院)一起工作,以確保滿足用戶要求,並把成果正確地在嬰兒病房測試。

通過這個項目,香港物流及供應鏈應用技術研發中心將充分利用本地RFID設備供應商的能力,並給他們特定的和負擔得起的標籤,用在醫院的環境,以消除嬰兒被綁架的風險。
項目統籌員: 唐志鴻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一千一百萬
項目週期: 2011年9月15日 至 2013年6月15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