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34/08LP
項目標題: 用於近場通訊 (NFC) 和移動應用的輕量級RFID閱讀器芯片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UHF RFID已廣泛應用在供應鏈管理產業,同時RFID 技術也開始在單品貨物應用上得到重視。近場通訊(NFC)在產品證明、認證和交易證明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NFC RFID讀寫器將會應用在手持設備中。可移動性和通訊安全將是關鍵因素。然而, 現今RFID 協議沒有足夠的安全機制, 而且閱讀器功能都過於複雜,耗電量大,而且都非常昂貴。實際上,大多數NFC應用只用到閱讀器的很少一部分功能,多於功能不但不必要,而且大幅增加系統的成本。

本項目為NFC應用開發出一個低成本輕便的RFID 閱讀器晶片。主要功能包括 1)與UHF Gen2 協議相兼容的保密通信算法。2)優化Gen2 協議的複雜功能。3) 晶片的耗電量將極大減少。4)優化晶片面積,系統成本將顯著降低。閱讀器將與目前廣泛應用的UHF Gen2 標籤相兼容。
項目統籌員: 葉濤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一千二百八十六萬
項目週期: 2009年3月1日 至 2011年2月28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