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51/20LP
項目標題: 基於多傳感器的預測分析和實時路口交通信號控制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香港道路繁忙,每天要處理數以千萬計的旅客旅行和貨物轉運。通過不斷建設和改善鐵路和公路基礎設施,保持了這種流動性。但是,土地限制以某種方式限制了這些基礎設施擴展和改善的影響。因此,技術也起著重要作用。在使用技術方面,香港運輸署已在道路上部署了許多交通管理系統。自40年前在計算機區域交通控制(ATC)中進行探索以來,他們已經開發了行程時間指示系統(JTIS),速度圖面板(SMP),交通控制和監視系統(TCSS),交通和事故徵候管理系統(TIMS) )和Mobility Mobile App(HKeMobility)來提高流量管理效率。運輸署最近的部署將是大潭路(大壩段)的智能交通燈系統。該系統在香港率先應用視頻分析技術進行實時交通信號控制。
這些系統中有許多已經運行。使用凸輪和環路檢測器等通過多個數據源分別收集交通數據。可以為它們的關聯本地應用程序和系統適當收集這些數據。它們從未被用來幫助在更大範圍內做出明智的決策和行動,以提高交通效率,緩解交通擁堵並改善道路安全。為了最大化這些交通數據的價值,我們需要將來自各種收集源的實時交通數據流式傳輸到平台,以進行預測分析和實時路口信號控制。
該項目借鑒了香港首個智能路口交通控制的以往經驗:對Tam Tai(大壩段)交通信號燈的綠色時間進行實時控制,並在Broadwood Road / Link Road Junction進行按鈕控制。與這些以前的項目不同,這項工作與市區的交通流量有關。
項目統籌員: 鄭進雄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一仟七百七十七萬
項目週期: 2021年3月31日至2023年3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