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13/20LP
項目標題: 間歇性和豐富性信號環境中的IoT數據分析平台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基於Beacon的監控器,可以跟踪老人家是否留在家裡。但是,警報管理系統中存在一些虛報問題。需要對警報進行分析以確定虛假警報的模式和趨勢,以減少將來虛假警報的數量。
另外,如果沒有詳細的數據分析,則很難微調確定何時觸發警報的規則。這將導致參數設置得太寬,從而導致不必要的警報和案例的創建,需要對其進行檢查和驗證,從而導致將資源分配給冗餘案例。
因此,該種子項目旨在了解和評估模式和趨勢,以通過物聯網部署減少警報數量,並推斷出具有類似連接模式的過濾條件。通過了解連通性模式之間的關係,減少錯誤警報將減少後續驗證所需的資源。它可以用於獨居老人。這個系統對需要照顧這個獨居老人的福利人群很有幫助。它可以減少他們的工作量。
為此,將基於對現有系統中過去數據的分析來開發錯誤警報檢測器。使用機器學習和AI,錯誤警報檢測器將在兩個數據集中生成的警報之間推導模式,以製定錯誤警報的標準。使用仿真工具和AI算法,可以根據未來情況進行測試,以減少錯誤警報的數量。
項目統籌員: 鄭進雄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二百二十九萬
項目週期: 2020年9月30日至2021年9月29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