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24/17LP
項目標題: 物聯網安全評估測試平台 (IoT-SET)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物聯網(IoT)設備已經變得越來越流行。人們可以通過互聯網連接控制和監控物聯網設備。2016年10月,第一個物聯網殭屍網絡“未來”利用物聯網設備的漏洞對域名系統(DNS)提供商Dyn發起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導致數百萬的互聯網用戶無法訪問互聯網,如Twitter和GitHub。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標準程式和測試實驗室進行物聯網設備的安全分析和測試。隨著市場上可用的物聯網設備數量每年都在增加,有必要推出一個檢查、分析和測試物聯網設備安全的平台。

本項目中旨在建立一個物聯網安全評估測試平台(IoT-SET)。該平台允許安全專業人員和研究人員對物聯網設備進行安全評估和研究。搭建這樣的測試平台需要物聯網設備知識及工業控制/數據採集與監視控制系統(ICS / SCADA)的安全背景。項目團隊將由具備物聯網設備專業知識的LSCM研究人員、以及香港大學諮詢保安與密碼學研究中心(HKU CISC)在ICS / SCADA安全和取證方面有豐富研究經驗的研究人員領導。
項目統籌員: 岑松德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二百七十一萬
項目週期: 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