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24/07LP
項目標題: 用於物流服務平臺互聯互通射頻識別交換閘(RIG)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人們逐漸認識到採用RFID網絡技術對提高供應鏈效率的巨大作用。企業實施RFID服務平臺的需求正日益增加。在中國,特別是北京,上海、廣東和香港地區,正在部署以及構建大量的RFID服務平臺以提供RFID供應鏈網絡服務。這些服務平臺的數量在急速增加,導致了基於跨越平臺的資訊交換和共用的商務合作的需求。這些服務平臺互聯互通就顯得尤其重要。

本建議專案採用基於RFID的互聯互通技術--用於物流服務平臺互聯互通射頻識別交換閘(RIG)--來解決這個挑戰。RIG的創新體現於其採用數據關聯和信息共享份連續性分析的方式實現信息影射,以達到跨平台信息追踪的目的。RIG將提供一個實用的解決方案連接各種RFID服務平臺,解決供應鏈管理中的各種實際問題。
項目統籌員: 唐志鴻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一千萬
項目週期: 2007年7月1日 至 2009年3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