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30/17LP
項目標題: 使用觸覺和視覺引導的材料製備機器人
研發單位: LSCM研發中心
概要: 在全世界的許多產品合格的實驗室,材料準備程序對於產品安全性以及合格評估或測試是普遍和重要的。

這些程序勞動力强度大,重复的,日常的,繁冗的。最重要的是,幾乎所有的產品都需要通過這樣的程序。因此,每個實驗室或者組織有2/3的工人要進行各種物料準備工作。

這個項目旨在研發一個針對產品合格評定的物料準備機器設備。這個機器人具備觸覺和視覺指導。為了避免交叉污染,這個機器人具有超聲波清洗器和樣本收集箱。除此之外,我們提出、並開發了一個新型的高速切割機可以有效地將選中的物件表面的樣本親除掉 。

一家著名的產品安全和合格評估機構面臨著高強度勞動力和手工準備物料的問題。為了滿足產品合格評估,廚具,服裝,木器玩具以及其他的產品樣本需要不同的顏色,形狀,大小以及不同的材料製成像是纖維織物,塑料,金屬,木材等等。在這方面,在項目期限內選擇服裝標籤,廚具和塑料樣品用提出的材料製備。

在工業裏沒有相同的設備被開發和使用。這個提出的系統是創新的。它提高了成本效益和當地的產品安全以及合格評估機構的競爭優勢。
項目統籌員: 樊家倫博士
資助金額: 港幣二百七十五萬
項目週期: 2017年7月10日至2018年7月9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