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研發範疇 > 項目資料庫
項目資料庫
項目編號: ITP/004/16LP
項目標題: 綜合群組為基礎的微博推薦系統 (INCOMIRS) 硏究及開發
研發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
概要: 自2012年以來,全球在線銷售已經超過1萬億美元。從互聯網準確地發現相關的客戶,無疑是對電子商務的一個重要步驟;分析微博信息,如新浪微博,是一種有效發現相關客戶的方法;微博客具有共同興趣,通常形成社區,通過識別社區的興趣,我們可以更準確地找到我們的客戶。不幸的是,辨識社區興趣現有的方法帶出了兩個問題:(1)忽視了少數派;(2)無法有效地應付活躍會員不斷變化的興趣。考慮一個徒步旅行社區作為一個例子,直覺地說,肯德基餐廳(KFC)是與遠足無直接關係,因此我們不應該推肯德基廣告到這個社區。然而,如果少數成員(如少數派)遠足後一直吃了KFC,我們可以得出結論,這些少數派其實對肯德基有興趣,因而應該得到肯德基的消息。考慮另一個社區,遊戲社區,各成員在短時間內突然對新的遊戲感興趣,現有的技術很難有效地在短時間內捕捉在發生變化中的事件,因為幾乎所有的方法都以離線模式運作。無法識別新的興趣意味著丟失了一些市場機會;為了克服這些問題,我們提出INCOMIRS - 一個基於判別無向概率圖模型的實時系統。
項目統籌員: 黃錦煇教授
資助金額: 港幣二百七十萬
項目週期: 2016年5月23日至2018年5月22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