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電動手推車系統
電動手推車系統

電動手推車系統

這個電動手推車系統備有直覺式操控功能,巧妙地將傳感器內置於手推車的手柄中,當使用者用力推動手柄時,傳感器便會測量手柄物料的微變形程度,並根據從中取得的數值,透過手推車上的人工智能控制器,以每秒100次的頻率計算出當中所涉及的扭矩力,令與車輪連接的兩個摩打將扭矩力倍增,以控制手推車左轉/右轉或前進/後退。此電動手推車的操控方式與傳統手推車無異,沒有加設按鈕、操縱桿及控制器,使用者毋須事先接受相關的培訓,亦能輕鬆自如地推動裝滿重物的手推車。此外,它內置的動力再生及刹車系統讓手推車即使在斜坡上亦能安全使用。

 

電動手推車系統的好處

在物流和倉儲行業中,移動重物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工作。而電動手推車系統使運送重物的工作變得更輕鬆、更有效率。與傳統的手推車相比,使用電動手推車時,操作員無需大力推拉,只需要簡單的操作就可以移動重物,對於運送大型或沉重的物品非常有用。工作人員只需輕鬆地控制手推車前進、後退、轉換方向和停止,就可以輕鬆處理貨物。此外,電動手推車系統有助減低於工作人員的受傷風險,例如工作人員因手動搬運重物時導致腰部或背部受傷的風險。

此技術在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獲得金獎。

 

聯絡我們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專注於研發各項促進物流和供應鏈相關行業發展的技術,並支援香港和中國內地各個行業的技術應用。歡迎聯絡我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