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16/15LP
项目标题: 神盾计划
研发单位: 香港大学
概要: 此项目的目标是为业内的主要利益团体提供一个网络攻击方面信息共享的平台,特别是信息和情报共享以及网络攻击操练的实施。

作为供应链的最后一站,零售业是商品制造商及其最终用户之间的联系点。 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商为他们的客户提供网上购物服务,他们的电子商务网站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 最常见的威胁是DDoS攻击,攻击者将发出大规模流量导致电子商务网站瘫痪,并最终击垮它。

神盾计划项目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1 )我们将搭建一个智能盒,称为神盾(攻击和入侵的智能诱捕及合法检测),以进行智能数据包过滤。

2 )我们将基于密码学模型,对智能盒收集的信息进行清理,从而保护数字取证调查过程中的数据隐私。

3 )我们将使用网络攻击剖析模型对第二步中清理后的数据进行调查。

在 2012 年 12 月 , 香港警方建立了网络安全中心,目的是加强香港的网络防御。 当网络攻击来临时,神盾计划系统将向执法机关和业界发出提前的网络攻击警报,并进行快速应急响应。 所开发的技术可以帮助所有业内的主要利益团体针对潜在的网络攻击做更充分的准备,并在香港面临网络攻击时,提高响应时间。 神盾计划也可为香港提供一个专业技术发展的训练平台。

另外,神盾计划项目计划为零售业和 / 或关键基础设施供货商开发普通版本的神盾计划。
项目统筹员: 邹锦沛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六百万
项目周期: 2015年3月31日至2016年9月29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