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GHS/082/04
项目标题: 建立产品电子代码网络以提高整体供应链透明度
概要: EPCglobal Inc.倡议建立「物联网」的理念,在环球供应链激起一股产品电子无线代码(EPC)/无线电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潮流。世界各地主要业者均期望以EPC/RFID作为提高供应链资讯清晰度的核心技术。

在沃尔玛及Target Corporation等国际最主要EPC推动单位的支援下,EPCglobal香港倡议领先全球,建立世界首个EPC网路,以联系世界主要买家,以及全球最大生産基地──中国为重点,令供应链上点对点的资讯更加清晰明确。

本计划的目标是在以下层面,在国际间建立EPC/RFID应用参考模式:
- 技术开发:开发一个简单、易用的综合EPC网路,提高供应链清晰度;
- 商用发展:协助业界掌握有关技术发展,并建立商业应用案例,向业界展示应用EPC/RFID的价值;
- 市场开发:取得业界的认知及认同,并将以上技术及商业应用两个层面得来的发展成果,作为全球的参考范例,从而提升泛珠三角地区在环球供应链整合过程中的优势。

在EPCglobal 香港的领导下,本计划将紧密配合EPC国际标准的开发,EPCglobal 香港并将与EPCglobal Inc.分享有关的研究成果,支援EPC国际标准的发展。
项目统筹员: 林洁贻女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四百一十五万
项目周期: 2005年4月1日 至 2007年6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