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42/13LP
项目标题: 基于GPS、北斗与地面增强系统的香港定位基础设施研发
研发单位: 香港理工大学
概要: 自2001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已开发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主动控制网络(香港卫星定位参考站(SatRef)网络),以支持在香港的高精度定位。本项目旨在开发一个建基于香港现行SatRef网络的基础定位设施,提供多种位基服务,以支持香港经济发展。这个项目的目标是:1)网络集成GPS和北斗 -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以进一步提高SatRef系统的表现,以实现更可靠的实时动态(RTK)定位达至精度1厘米作测量和工程应用; 2)在香港实施GNSS 高度以改善工程测量效率; 3)以DGNSS技术提供一个可靠的平台,为移动运营商在香港及周边地区,支持个人和车辆导航,达至一米准确度。这项工程完成后,将提供一个可靠和高精度的增强系统,以支持香港在测量﹑物流操作﹑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及位基服务的技术提升。此外,因北斗系统是由中国研制,中国政府将大力鼓励全国广泛使用此系统。在中国,GPS RTK网络已经在所有主要城市和省份建立,在这个项目中开发的技术可以直接应用到这些网络。
项目统筹员: 陈武教授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零三十四万
项目周期: 2014年3月15日 至 2016年3月14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