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7/10LP
项目标题: 低成本和“绿色”的UHF RFID标签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今天的RFID标签仍然过于昂贵而不适用于一般产品。矛盾的是,当周围的产品都用RFID,卷标本身将成为环境危害。标签不是环保材料,不会在自然环境中分解。

我们建议发展新技术来解决这一难题 - 使用环保可分解材料制作标签。一方面,利用印刷技术可以将卷标集成到一般产品的包装印刷工艺中,而使成本减小,另一方面,使用环保材料制作RFID,可以在自然环境中分解。
把低成本和绿色标签变为现实,很多技术挑战要解决,如,1)直接绑定技术,2)印刷天线设计,3)嵌入包装的随型天线技术。

本项目将开发新技术来解决这些问题。 1)导电油墨和基材的印刷RFID的回收。 2)直接将芯片键合到纸和PET基材。 3)导电材料的印刷天线设计和测试。 4)嵌入包装的随型RFID。
项目统筹员: 叶涛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八百九十四万
项目周期: 2012年6月12日 至 2013年12月1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