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3/08LP
项目标题: 基于射频技术的资产/人员跟踪方法
研发单位: 香港科技大学
概要: 运用智能标签、基于射频的有效资产/人员定位、跟踪在煤矿行业中对于改善安全管理和提升生产力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对设备资产的跟踪将允许更好地管理以及充分利用这些资产。同时,通过个人标签来跟踪井下人员的位置使得在紧急情况下能提供有效的安全管理途径。认识到矿井环境给以基于射频的定位、跟踪方案提出了许多挑战,在本项目中,我们将进行详尽的实地测量以深入地了解不同的无线电频率在井下各种环境的传输能力。项目将开发4种不同的基于射频的定位方案来进行有效的井下资产/人员跟踪。爲确保各提出方案的性能在真正的工作环境被评估,我们还将设计低功率且本安的硬件装置来测试不同的定位方案。煤矿行业是中国大陆的能源支柱产业之一,本项目的实施具有很好的市场潜能。
项目统筹员: 张黔教授
资助金额: 港币五百八十四万
项目周期: 2008年9月15日 至 2010年12月14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