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6/19LP
项目标题: 整合式智能虚拟实境应用开发套件
研发单位: 香港大学
概要: 此项目旨在应用顶尖人工智能以及软件开发技术,研发一个整合式虚拟实境应用开发套件,应用于各专业领域范畴,方便各业内人士能在无需专业软件开发人员协助下,简单高效的制作高质素互动虚拟实境应用程式以解决各专业领域操作或决策问题。这个整合式虚拟实境应用开发套件,将复杂的虚拟实境应用构建过程模块化,用家使用套件内不同模块的开发工具,能简单快速的搭建符合其专业应用的复杂虚拟实境互动应用程式。

此项目研发的开发套件更搭载了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虚拟实境内容检索系统,智能分析用家对虚拟实境内容的需求,从而于开发套件本身以及众多用户原创虚拟实境内容中检索并推荐合适内容给用家,以进一步加快虚拟实境应用开发实效。此项目研发的智能开发套件是为开发专业领域的虚拟实境互动应用程式量身打造,旨在精简和模块化整个应用开发过程,令能快速及高效的开发可以在不同专业领域皆能广泛运用的互动虚拟实境解决方案。研究团队将利用最先进的电脑视觉、模式识别、以及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用以深入探索用家使用此开发套件时的需求。再从团队过往研究成果开发完成的基于行为模式的不同模块,此智能开发套件将可提供给用家一个千变万化,能轻易构建任意专业或通用互动虚拟实境解决方案的平台。

研发的成果将会被应用在实际开发高专业性的互动虚拟实境解决方案上,研究团队将会与香港空运货站合作使用研发的智能开发套件制作智能货物扫描及展示程式,亦会和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合作制作可重构的虚拟实境互动应用程式用于各式情境培训,团队更将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合作研发跨平台的互动虚拟实境培训程式。团队将通过此类实践来不断改善智能开发套件内容以完善研发成果。
项目统筹员: 刘应机教授
资助金额: 港币六百八十万
项目周期: 2019年10月1 日至2021 年9月3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