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25/19LP
项目标题: 运用人工智能辨识非语言讯息用以促进聊天机器人的交 谈应对能力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聊天机器人技术运用由配备人工智能的软件,和普遍被受使用的多媒体对话界面,于各类个别机构和领域内的特定议题上,随时随地与公众进行相关的对话,务求为服务对象提供所需帮助。但是,交谈的文字内容,不论是键入或语音识别文本,是聊天机器人能为随即紧接着的回应作预备的唯一数据源。在聊天当中,一系列相对较短的信息交换,并未探索或利用任何听得到和看得到的非语言交流提示,如点头和困惑的面部表情。这种非语言提示可具有互动中的上文下理,用以帮助聊天机器人更完善和流畅地参与进行中的对话。此建议科研项目,目标是去探索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法来培训三个非语言表达检测器,以检测那些在对话中,代表即时反应的听觉和视觉非语言提示的回应。听觉非语言提示将由建构的声音反应检测器作分类。视觉非语言提示将由培训的面部反应检测器和上身动态反应检测器作分类。
项目统筹员: 吴道宾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二百七十九万
项目周期: 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