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36/07LP
项目标题: 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相关行业应用技术的市场情报资讯研究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香港物流及供应链团队面对的其中一项挑战是在中国的迅速发展以及邻近地区港口数量的增长下所日益增加的需求及竞争。物流及供应链团队包括服务供应商、行业用户、技术供应商及研究员正从技术方面着手以提升供应链管理的技能和效率。由于本身资源所限,大多数香港的中小企将依靠政府的帮助以迎接这些挑战。

科技发展能令效率得以跃进,但最重要的是要发展有实在用途的技术。此项市场情报资讯研究,目的是透过了解行业的需求和技术能力,从而为物流及供应链团队提升生产力及采纳相关之技术。除此之外,此项目亦将促进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规划和履行其技术大纲,加以配合中小企的需求,使物流及供应链技术发展能朝着以市场主导的方向进发。

此项目将会利用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的业界参与方案及策略性伙伴之网络去增强覆盖范围。而项目成果将会广泛地发表予相关业界人士,期待于物流及供应链团队之间开创一股动力,达致需求导出供应以至供应能解决实在需求的局面。
项目统筹员: 郭子正先生
资助金额: 港币八百九十九万
项目周期: 2008年1月1日 至 2009年12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