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57/17LP
项目标题: 研发应用于社区服务工作的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技术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世界各地人口正在快速老化,香港也不例外。目前,香港有112万65岁或以上人士,这个数字在2034年将上升到228万,2064年将进一步增加到258万。但是,尽管寿命较长,许多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对社区服务的需求很大。
另一方面,人力短缺是社会服务业的一个关键问题。工作时间较长和工资低廉,导致了大量经验丰富的一线员工流失,以及进入行业的人数下降。因此,业界越来越难以满足大众对其服务的需求。
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建议开发应用于社区服务中心的物联网和系统基础设施技术,
1.) 资产管理技术,2.) 对老年人的防游走技术和 3.) 大数据分析,以提高运营效率。在这项工程中,我们亦会进行试点,在最大的长者护理NGO机构,即东华三院,应用各项技术,以证明它们能够满足香港老人护理设施在本地化上及其他方面的严格需求。
项目统筹员: 唐志鸿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一千六百九十万
项目周期: 2018年02月01日至2020年01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