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18/17LP
项目标题: 基于GNSS多径效应改正和多传感器融合的城市无缝定位系统研究
研发单位: 香港理工大学
概要: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经成为支持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香港正在建立自己的定位服务基础设施。基于香港政府地政署的卫星定位参考网,最近发展的技术可以有效改正卫星系统误差,并为专业用户提供厘米级定位服务,普通手机用户提供米级定位服务。然而,由于信号遮挡和多径效应的影响,在密集市区,定位误差可达数百米。这是制约卫星导航技术在香港和城市应用的主要障碍。本项目试图采用多系统集成技术以解决这一定位难题。我们将集成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传感器,WIFI,可见卫星资讯和多种GNSS系统(如GPS,北斗,GLONASS等),以及3D城市模型,利用新的融合算法和信号多径模型以减少多径效应对定位精度的影响。只要套用其他地区的3D城市模型, 这个融合算法技术就可以应用到其他地方的密集市区. 采用这些新技术,普通手机用户可望达到空旷地带2米,建筑密集区域10米定位精度。
项目统筹员: 陈武教授
资助金额: 港币七百四十二万
项目周期: 2017年3月31日至2019年3月3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