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61/16LP
项目标题: 透过被动式毫米波传感器之融合技术批量扫描人群中的隐藏物,以保障供应链及物流的安全
研发单位: LSCM 研发中心
概要: 走私和偷窃活动经常为供应链安全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一般走私或偷窃的方法皆是把违禁品隐藏在衣服下。目前的保安系统缺乏有效的预检机制从人群中检测可疑的人。尽管一种新兴的技术 - 被动式毫米波能够检测单一目标在衣服内的隐藏物,但却无法扫描人群以达到预检的目的。因此,这项目旨在研究综合运用(1)光学相机,(2)深度相机,(3)热成像摄像机(4)PMMW扫描设备,通过创新使用多传感器系统和机器智能来弥补PMMW对人群扫描的不足。这项目是通过利用现有且新兴的视觉传感技术,建立一个综合系统的应用研究,以便在人群中筛选出内藏隐藏物的可疑人物。是次项目的成果包括:视觉传感器的整合模型以用于检测收藏在衣服内的违禁品,传感器的设置及校准和自动检测和警报系统的原型。
项目统筹员: 唐志鸿博士
资助金额: 港币二百六十七万
项目周期: 2016年11月21日至2017年11月20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