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研发范畴 > 项目资料库
项目资料库
项目编号: ITP/046/15LP
项目标题: 智能接入點:智慧城市的無線Wi-Fi定位和系統優化
研发单位: 香港科技大学
概要: 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智能城市及提供高质素的 Wi-Fi 体验已确定为香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2014 数码 21 信息科技策略)。 要克服当前WiFi面对的困难和挑战,除了大规模安装Wi-Fi接入点(APs)外,还须依靠先进的智能算法。

目前 Wi-Fi 服务缺乏设备跟踪能力,易受干扰, AP 负载不平衡和缺乏简易的云端管理工具。 我们计划开发创新的智能Wi-Fi,通过AP上运行的智能嵌入式软件系统来克服上述限制。 智能Wi-Fi具有以下特点:1)设备(用户或对象)跟踪,利用指纹方式进行AP端或AP与客户端联合的定位跟踪 ; 2 )网络质量提升,通过智能信道和功率分配减低干扰和提供更好覆盖 ; 3 )智能选择 AP 入网,以达到良好的负载均衡,提高吞吐量 ; 及 4 )云端网络管理系统, 对 AP 进行管理控制。

我们将与地区业界合作,在真实的环境下进行广泛试验以验证我们的设计和开发。 有了更好的Wi-Fi体验和准确的设备定位,智能Wi-Fi将产生众多利润丰厚的商业机会,如O2O(在线到线下),移动广告,商场创新,人群分析和管理等。
项目统筹员: 陈双幸教授
资助金额: 港币六百五十万
项目周期: 2015年10月12日至2017年10月11日
  1. Print
  2. Share
  • Next
  • Previous
  •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