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技术商品化 > 专案研究 > 电动手推车系统
电动手推车系统

电动手推车系统

这个电动手推车系统备有直觉式操控功能,巧妙地将传感器内置于手推车的手柄中,当使用者用力推动手柄时,传感器便会测量手柄物料的微变形程度,并根据从中取得的数值,透过手推车上的人工智能控制器,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计算出当中所涉及的扭矩力,令与车轮连接的两个摩打将扭矩力倍增,以控制手推车左转/右转或前进/后退。此电动手推车的操控方式与传统手推车无异,没有加设按钮、操纵杆及控制器,使用者毋须事先接受相关的培训,亦能轻松自如地推动装满重物的手推车。此外,它内置的动力再生及刹车系统让手推车即使在斜坡上亦能安全使用。

 

电动手推车系统的好处

在物流和仓储行业中,移动重物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工作。而电动手推车系统使运送重物的工作变得更轻松、更有效率。与传统的手推车相比,使用电动手推车时,操作员无需大力推拉,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可以移动重物,对于运送大型或沉重的物品非常有用。工作人员只需轻松地控制手推车前进、后退、转换方向和停止,就可以轻松处理货物。此外,电动手推车系统有助减低于工作人员的受伤风险,例如工作人员因手动搬运重物时导致腰部或背部受伤的风险。

此技术在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获得金奖。

 

联络我们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专注于研发各项促进物流和供应链相关行业发展的技术,并支援香港和中国内地各个行业的技术应用。欢迎联络我们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