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遠程復康訓練平台系統
遠程復康訓練平台系統

遠程復康訓練平台系統

遠程復康訓練平台是一個醫療雲端系統,讓不同的用戶可以透過安全的門戶網站跟系統連繫。它兼容市場上不同類型的遠端復康訓練服務方案的設備。此物聯網平台基礎設施將為不同的用戶提供由中央帳戶管理的身份驗證、資源授權和數據擷取服務。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均會受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發出的指引保障。此外,醫療平台將整合不同類型的生命體徵監測設備,方便治療師為用戶提供更全面的評估和健康狀況監測。

 

遠端醫療的效果和對象

遠距醫療的應用使復康訓練變得更方便,用戶可以透過遠距醫療平台獲得復康訓練服務,即使足不出戶,也能遠距離接受治療師遙距提供評估、復康訓練、個案跟進等服務,達到理想的醫療效果,不受地區和時間限制。系統亦能連繫治療師,從而提供完整的復康訓練服務及指導等。為需要長期接受復康訓練、行動不便的人士及長者等帶來不少方便。

此技術在202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獲得銅獎。

 

聯絡我們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專注於創新技術研發,提升物流、供應鏈和電子商貿等領域的核心技術能力,並支援不同行業進行應用技術研發。中心亦提升本地科研力量,為公私營機構提供技術和創新支援,協助業界提升效率和生產力,為香港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