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應用於中醫院之 AIoT 中藥配送系統
應用於中醫院之 AIoT 中藥配送系統

應用於中醫院之 AIoT 中藥配送系統

中醫是一種傳統醫學,具有深厚的歷史和獨特性。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工智能(AI)與物聯網(IoT)的技術已應用於中藥配送系統當中,以提升配藥的效率和準確性。

LSCM 參照現時醫院的運作,並結合中醫業的中藥配送工作,利用人工智能、物聯網及機械人等最新技術研發此系統。其中,系統應用 AI 視覺分析技術,配合 pick-to-light 電子中藥櫃、AIoT 中藥配藥系統,能夠自動識別各種中藥材,協助中醫師的配藥工作,並利用運送機械人將中藥派送到醫院內指定的地點。

 

中藥配送系統的好處

在中醫院採用創新的AIoT中藥配送系統,打破了大眾對中醫的傳統概念。此系統不僅提高了中藥的配送效率和服務質素,縮短了中藥配送時間,並減低配錯藥的機會。

此技術在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獲得銅獎。

 

聯絡我們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專注於創新和技術研發,提升物流、供應鏈和電子商貿等行業的核心技術能力,並支援不同行業進行應用技術研發。LSCM亦提升本地科研力量,為公私營機構提供技術和創新支援,協助業界提升效率和生產力,為香港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