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長者紅外線熱能感應安全監護系統
長者紅外線熱能感應安全監護系統

長者紅外線熱能感應安全監護系統

 

本中心的紅外線熱傳感警報系統,是一個高度保障私隱的安全監察系統。系統會根據實時熱能數據,分析有關長者是否需要護理人員協助。

這個低成本的熱能感應技術,可以幫助檢測和分析人體的移動。 當一段時間內未檢測到人體移動時,將發出警報,通知護理人員被照顧者有可能處於危險情況。

此系統已於東華三院賽馬會康復中心試用,並於2019年舉行的第47 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獎殊榮及2018年舉行的第一屆亞洲發明展覽會 - 香港中獲得銀獎;更吸引傳媒廣泛報導。

 

 

 

Testimonial:

 

「我們中心已使用這套長者紅外線熱能感應安全監察系統,每日大約有1-2 次系統會發出警報。這個系統不但可以幫助我們可以有效照顧長者,而且比以往單靠人手監察更加有效,亦能減輕院舍職員在照顧長者上的壓力。」


賴添文先生
東華三院賽馬會頤景護理安老院 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