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活动 > 业界活动
业界活动

活动详细资料

Asia Pacific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s Conference 2019

电子健康联盟在过去十多年一直积极推动电子健康纪录(eHR)在香港的发展。随着全球发达经济体系迅速发展电子健康纪录的浪潮,联盟为香港的公型及私型医疗机构提供了一个推动电子健康纪录在本港发展的重要平台。
 
由香港特区政府于2016年初推行的全港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eHRSS)有助提高病人护理服务的整体效率。政府更于2017年7月展开了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第二阶段发展计划,以为病人和医护界带来更多裨益。有鉴于此,亚太电子健康纪录论坛2019将提供一个适时的机会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医护专业人士、医疗信息专家、以及资讯科技业界人士分享经验,幷且跟香港在有关方面的专家及业界人士探讨相关的政策。
 
亚太电子健康纪录论坛2019将于2019年10月17日至18日在香港科学园第三期展览厅举行。另外,会前医院参观活动将于2019年10月16日及会后研讨会亦会于10月19日举行。适逢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推行的全港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eHRSS), 以提高病人护理服务的整体效率。因此,亚太电子健康纪录论坛2019将提供一个适时的机会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医护专业人士、医疗信息专家、以及资讯科技业界人士分享经验,幷且跟香港在有关方面的专家及业界人士探讨相关的政策。
 
是次论坛目的:
  1. 促进以病人为本的全港电子健康纪录系统,借以加强本港医疗服务的连续性及综合性,为病人带来更多的裨益。
  2. 以电子健康纪录系统为基础,令各种医疗资讯科技系统能够互相操作和连系。最终令电子健康纪录大大应用在私家医院,私家诊所及医疗服务机构的不同系统,同时亦能确保系统之间对电子健康纪录系统的共同架构及相互操作维持所须的兼容性。
  3. 提高资讯科技 /医疗界别对不同标准的电子健康系统的意见、设计、实施和质量保证的认知和了解。

 

日期: 10月16日 - 10月19日
时间: 09时00分 - 05时50分
地点: 香港科学园会展中心3 (第三期)
主办单位: 亚太电子健康纪录论坛2019大会秘书处
支持机构: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类别: 讨论会
查询: <div> 电话: (852) 2559 9973</div> <div> 传真: (852) 2547 9528</div> <div> 电邮: apehrc2019@icc.com.hk</div>
  1. 列印
  2. 分享
  • 往后
  • 往前
  • 返回活动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