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 技术商品化 > 专案研究 > 应用于中医院之 AIoT 中药配送系统
应用于中医院之 AIoT 中药配送系统

应用于中医院之 AIoT 中药配送系统

中医是一种传统医学,具有深厚的历史和独特性。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AI)与物联网(IoT)的技术已应用于中药配送系统当中,以提升配药的效率和准确性。

LSCM 参照现时医院的运作,并结合中医业的中药配送工作,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及机械人等最新技术研发此系统。其中,系统应用 AI 视觉分析技术,配合 pick-to-light 电子中药柜、AIoT 中药配药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各种中药材,协助中医师的配药工作,并利用运送机械人将中药派送到医院内指定的地点。

 

中药配送系统的好处

在中醫院採用創新的AIoT中藥配送系統,打破了大眾對中醫的傳統概念。此系統不僅提高了中藥的配送效率和服務質素,縮短了中藥配送時間,並減低配錯藥的機會。

此技术在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获得铜奖。

 

联络我们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專注於創新和技術研發,提升物流、供應鏈和電子商貿等行業的核心技術能力,並支援不同行業進行應用技術研發。LSCM亦提升本地科研力量,為公私營機構提供技術和創新支援,協助業界提升效率和生產力,為香港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