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活動 > 業界活動
業界活動

活動詳細資料

世界計量日、世界認可日及世界標準日論壇2019

國際質量基礎建設網絡與世界銀行最近通過對質量基礎建設的新定義為:「這是一個由公營和私營機構組成,結合支援和提 升產品,服務和工序的質量,安全和環境績效的政策,以及相關法律,規管框架及實務措施的體系。」此體系以計量學、標 準化、認可服務、合格評定活動和市場監測為依據。質量基礎建設是促進經濟可持續增長、保護環境和維護社會福祉的重要 平台,不僅能支持本土市場,其國際認受性亦對進軍外國市場發揮關鍵作用。 是次論壇響應世界計量日、世界認可日和世界標準日而舉辦,旨在介紹計量學、認可服務和標準在支援質量基礎建設方面的 重要作用。今年,世界計量日、世界認可日及世界標準日的主題分別是:

- 世界計量日 - 國際單位制 ― 根本性飛躍
國際單位制已於 2019 年 5 月 20 日正式修訂。新修訂的國際單位制建立在與物理定律直接關聯的一系列定義之上,其優勢是 可以隨着測量科學與技術的新發展而進一步改進,以滿足未來使用者的長遠需求。
- 世界認可日 - 認可服務:為供應鏈增值
供應鏈是為消費者、企業和公營機構提供產品及服務的重要一環。認可服務連同其他質量基礎建設元素被廣泛應用於提升供 應鏈價值,有助增強大眾對成品、服務以至其推出市場的途徑和使用方法的信心。
- 世界標準日 - 視頻標準通行全球
視像是現今流行的表達媒介。相關科技的發展革新了娛樂模式,連繫全球羣眾,令通訊體驗變得豐富多樣,亦促使醫療和教 育取得重大進步。今年的世界標準日肯定了國際標準在滿足全球對視像質素及轉移性的追求所作的貢獻。

日期: 06月26日 - 06月26日
時間: 01時30分 - 05時00分
地點: 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大堂百年廳 II - III
詳細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廣東道3號
主辦單位: 香港認可處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
產品標準資料組
政府化驗所
支持機構: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類別: 論壇
查詢:

電話: 2559 9973 (黃小姐)
電郵: seminar@icc.com.hk

  1. 列印
  2. 分享
  • 往後
  • 往前
  • 返回活動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