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活動 > 業界活動
業界活動

活動詳細資料

Asia Pacific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s Conference 2019

電子健康聯盟在過去十多年一直積極推動電子健康紀錄(eHR)在香港的發展。隨著全球發達經濟體系迅速發展電子健康紀錄的浪潮,聯盟爲香港的公型及私型醫療機構提供了一個推動電子健康紀錄在本港發展的重要平臺。

由香港特區政府于2016年初推行的全港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eHRSS)有助提高病人護理服務的整體效率。政府更于2017年7月展開了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第二階段發展計劃,以爲病人和醫護界帶來更多裨益。 有鑒于此,亞太電子健康紀錄論壇2019將提供一個適時的機會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醫護專業人士、醫療信息專家、以及資訊科技業界人士分享經驗,幷且跟香港在有關方面的專家及業界人士探討相關的政策。

亞太電子健康紀錄論壇2019將于2019年10月17日至18日在香港科學園第三期展覽廳舉行。另外,會前醫院參觀活動將于2019年10月16日及會後研討會亦會于10月19日舉行。適逢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推行的全港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eHRSS), 以提高病人護理服務的整體效率。因此,亞太電子健康紀錄論壇2019將提供一個適時的機會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醫護專業人士、醫療信息專家、以及資訊科技業界人士分享經驗,幷且跟香港在有關方面的專家及業界人士探討相關的政策。

是次論壇目的:

  1. 促進以病人爲本的全港電子健康紀錄系統,藉以加强本港醫療服務的連續性及綜合性,爲病人帶來更多的裨益。
  2. 以電子健康紀錄系統爲基礎,令各種醫療資訊科技系統能够互相操作和連系。最終令電子健康紀錄大大應用在私家醫院,私家診所及醫療服務機構的不同系統,同時亦能確保系統之間對電子健康紀錄系統的共同架構及相互操作維持所須的兼容性。
  3. 提高資訊科技 /醫療界別對不同標準的電子健康系統的意見、設計、實施和質量保證的認知和瞭解。
日期: 10月16日 - 10月19日
時間: 09時00分 - 05時50分
地點: 香港科學園會展中心3 (第三期)
主辦單位: 亞太電子健康紀錄論壇2019大會秘書處
支持機構: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類別: 討論會
備註:

 

 

查詢:

電話: (852) 2559 9973
傳真: (852) 2547 9528
電郵: apehrc2019@icc.com.hk

  1. 列印
  2. 分享
  • 往後
  • 往前
  • 返回活動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