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嬰兒追蹤應用技術
嬰兒追蹤應用技術

在醫院環境的嬰兒追蹤應用技術

 

醫院是新生嬰兒最常被擄去的地方。誘拐不僅是由陌生人造成,亦可能是親屬所為。因此,應加強保安以解決這個問題。

當新生嬰兒有異動或有人試圖擅自篡改標籤時,這位基追蹤應用系統會發出警報,防止新生嬰兒被誘拐。

這項目包括一系列的硬件和軟件研發技術。硬件方面包括一個可繫於嬰兒身上的防篡改腳帶或手帶,當中包含了一個可重複使用的無線射頻識別標籤。軟件方面包括一個完善的管理和監控系統,在醫院環境中支援有源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用以保護嬰兒。

除了於荃灣港安醫院成功推行,這技術也適用於其他醫院和老人活動中心。該項目增加了腕帶標籤的可靠性、加強醫院管理的執行程序、提高對未經授權行為的警報,亦增強了整體嬰兒處理的安全性,從而減低新生嬰兒被誘拐的風險。

 

 

Testimonial:

 

我們期望通過這次合作,進一步加強醫院病房的保安。利用LSCM的技術,醫護人員可以知道病人和嬰兒的位置,確保他們的安全。」

凌宏寶先生
荃灣港安醫院營運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