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 技術商品化 > 專案研究 > 虛擬實境系統之應用 – 策略及實踐培訓
虛擬實境系統之應用 – 策略及實踐培訓

虛擬實境系統之應用 – 策略及實踐培訓

 

LSCM與香港大學合作開發了一個完全沉浸式的虛擬實境,讓專業人士體驗到栩栩如生的場景及複雜的操作,並跟​​動態的環境互動,系統會把他們的活動記錄下來,然後作出實時的分析。

這套訓練系統運用了虛擬實境技術與人工智能的先進設計,創造了高性價比、多功能和可重置的互動培訓環境,支援以實證和發現為基礎的作業規劃和決策培訓。

該技術已經應用於兩個試點:第一個是與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CPSL)合作開發的停機坪操作培訓系統,用於培訓主管和操作人員在停機坪把空運貨物從貨機卸載的操作。該系統使用了沉浸式的虛擬實境系統重新構建航空貨物裝載的場景,操作人員可使用各種用戶界面,包括與實物同大的貨機門控制面板,操控虛擬裝貨系統的運作。

另一個是為香港警察學院刑事偵輯訓練科設立的虛擬實境訓練系統。該系統模擬了犯罪現場,有效地通過查找不同的線索來進行培訓。